☆樱都雾雨☆

※严禁任何形式转载,包括LF内部※
♥每天坐在台阶上,等待真琴到来的喵星人♥
请叫我☆雪走☆
红旗♥司狼神威&皇昴流♥
大天使橘真琴♥女神娜美♥吾王鲁鲁修♥男神坂田银时♥俺嫁黑子哲也♥辛贾♥亚连.沃克真爱♥米迦是我的天使♥我要做会长的制作人♥

#原创##烦躁的驱魔人与他的吸血鬼猎人#没噱头的初遇

前言:这是参加活动写的开头,别说看起来像长篇,作为坑的一个,先备份下,有机会要不要写呢?捂脸。

这里是一座远近闻名鬼屋,周围的人都说不能靠近。

不过即使这样,现在我就站在这幢座落在村子角落的阴森房子前面。我告诉自己不要害怕并努力地使两腿前进……

  想来我真是精神出了问题,要不然怎会莫名其妙的闯进这里。早知道当年被那古里古怪的修道士忽悠时,就不该一脸天真的屁颠屁颠跟他去什么梵蒂冈。结果不但在那白做了三年苦力,在上任教皇过世后,竟然还被无情的扫地出门。虽然他们嘴上冠冕堂皇的说什么“这是主教修行”,可是除了一身破衣服,他们连一个硬币都没给我。“啊,真是的。”暴躁的叹了口气,我环顾了下四周。现在想想,在梵蒂冈的三年中,除了没日没夜的打柴挑水,就是听一个胡子长到拖到地上的老人说些莫名其妙的故事。要知道无论是狼人还是吸血鬼,无论是幽灵还是小矮人,这种只有笨蛋才相信的事情,我从来不当真。 

  可是,不当真是不当真,看到阴森恐怖的地方还是会害怕,这是动物的生存本能,没有一只野兽看到陷阱还乐得自在的跳进去,我当然也不会,嗯,更何况我不是野兽。 

  “从刚才开始,你就在那边自言自语,真的有够讨厌。”明明是个阴森恐怖的地方,突然有人跟你搭话,心脏承受能力差的人一定会当场吓哭的,没错,我就是心脏承受能力差的那一种。 

  “你…………你是…………什么人。”颤抖着转过头,我已经做好了看到世界上最可怕东西的心理准备了,然而直到此刻,我才第一次感念上帝的恩泽,因为他并没如我所愿,那里站着的是一个衣冠楚楚,身背十字长剑的少年。 

  “看也知道,是吸血鬼猎人。”少年看起来很拽,想也知道是个出身高贵的优等生,这一点跟我大相径庭,我只是个挑水砍柴的,没办法像这个被洗脑的笨蛋一样自以为是。 

  “是啊,吸血鬼猎人大人,真高兴认识你。”虽然嘴上这么说,我倒宁愿遇到的是个吸血鬼,至少我不用担心他那样高高在上的把我当傻瓜。 

  “你不应该来这里。”少年显然对我的出现非常不满,其实我也不想来这种鬼地方,要不是路过被那些村民拖住,谁想来这种令人胆寒的鬼地方。 

  “不过既然你都来了,至少帮我个忙。”少年说着,将他的长剑解了下来,递到了我面前。“神父就给我的剑祝福一下吧,之前的祝福被黑魔法破除了,那个该死的吸血鬼,下次见到他一定要砍了他。” 

  “别开玩笑了,小兄弟,我只是个挑水砍柴的,怎么可能会祝福魔法,请别太高看我。”我说的都是实话,可是对方显然不太相信,那种横眉冷目的样子糟蹋了他标志的脸,不过我可不敢出言矫正,总觉得他会打我的。 

  “如果你说的是真的,就是在愚弄教团,如果欺骗我,就是把我当傻瓜。”看起来一副优等生的模样,实际上行动极其鲁莽,他抓着我的衣领,愤怒的脸庞与我近在咫尺,连他咬牙的咯吱声都听得清清楚楚。“金领白边修道服是教皇入室弟子的衣服,难不成你这衣服是偷来的。” 

  “教皇?嗯……那个……”被他这么一说我突然想起来,那个胡子拖到地上的老人好像确实被称为教皇,不过对我来说没什么区别,只有他的做的起司蛋糕看起来比别人买来的好吃,要不是那些起司蛋糕,我可不愿意在他身边看那些莫名其妙的书。“我不太清楚,不过你这种行动不是求人的态度。” 

  “那么你想怎样?让我请你吃饭不成。”少年说着放开我的衣领,抱着膀盯着我。 

  “嗯,至少你要保证我在村民面前的面子吧。”虽然讨厌这孩子的粗暴,可是我觉得可能他还能作为交易对象,如果我看过的那些糟糕的笨蛋书籍能帮上我的忙的话。 

  “反正我也是要除掉这鬼屋里的东西的,如果你能帮我,我可以把功劳让给你。”少年还是那么趾高气昂,不过他提出的交换条件非常诱人,所以我没什么不答应的理由,现在只能祈祷我首战告捷。 

  “那个,给我吧。”指了指他的剑,我在脑子里搜寻着什么能给这玩意加祝福,可是我只会砍柴,显然这个非常困难。然而,当对方把剑递给我的瞬间,不可思议的事情发生了。就在我的手指触碰到纯银打造的剑身的刹那,由我触碰的地方开始,光芒逐渐笼罩住整个十字剑,顺着剑尖延伸到全身的图案吸收着周围的光斑,凝集成祝福之神的赐福图腾闪闪发光。 

  “不愧是教皇的弟子。”对方显然对我的行动很满意,虽然我不知道那究竟是怎么做到的,不过结果好,就一切都好,谁在乎是怎么做到的。 

 

  拜这次偶遇所赐,鬼屋的除灵出奇的顺利,这家伙不愧是名副其实的优等生,三下五除二就解决战斗凯旋而归,当然功劳是都归我所有。想想一个砍柴挑水的杂役能有被夹道欢送的一天,也不枉费我给梵蒂冈白打了三年工,当然,我还是要谢谢老头子的起司蛋糕的。 

  “喂,要不要跟我一起旅行。”出了村子后,本以为会就此分道扬镳,可是那少年突然这样建议。 

  嗯……虽然我觉得这种事情有点麻烦,可是……“下次风头也会让我占吗?” 

  “你真的是神父吗?”少年有点嫌弃我,不过我不在乎。 

  “我说我不是,你又不信。” 

  “我现在有点信了,不过你还蛮好用的。”少年真的毫不客气,可能他从来没学过什么叫客气。 

  “那么回答呢?” 

  “随你便吧,反正我不喜欢出风头。”少年拽拽的甩下这句话,率先迈出了步伐。“我是罗伊,罗伊·亚雷斯特,你呢?” 

  “库克,库克·罗德,话说这个自我介绍是不是晚了点。” 

  “你真的很烦呢!”罗伊丢下这句话,转身迈开了脚步 

  “你总是摆出这幅令人讨厌的嘴角是没有朋友的。”这是我好心的提醒,不过显然对方并不领情。他没有做声,只是继续前行,然而我却不甘心被如此忽视。 

  “你啊,就没有学习过礼貌吗?”既然要一同上路,我就要好好教导他,虽然年龄差不上几岁,好歹我也算个前辈。 

  “你一直都这么烦?”这是这家伙第三次说我很烦了,作为整个梵蒂冈最懒得说话的家伙,我很受打击。 

  “我可是一直话不多,被人当哑巴的。”虽然这没什么好自豪的,可是我说的理直气壮,不过从对方难以置信的眼神看得出来,他并不相信。 

  “我可没说谎。”被他那样看着,我都快没了底气,就连声音都低了下来。“在那种没什么能喜欢上的地方,连说话都懒得说了。” 

  “你讨厌那里?”罗伊有些好奇,梵蒂冈是荣耀之地,更何况我还是被他称为教皇的入室弟子。 

  “因为那里没人想要我,虽然是被强迫带进那里,可是大家都并不喜欢我。只有长胡子老头会跟我说话,在他过世后,我就被轰了出来,唯一得到的,只有这身衣服。”教团的生活并不好过,除了使唤我做事的人,大家都不跟我交谈。我很清楚那些派系的心思,可是我只是个干杂活的笨小子,也要被势利压榨实在很倒霉。 

  “所以现在你才这么话唠。”罗伊仿佛明白了什么一样点了点头,可是他的举动太让人生气了。 

  “说什么话,我可不是对谁都那么话多的,因为很喜欢你,我才会说那么多话。”真不明白这家伙怎么能那么惹人生气,早知道就不答应跟他一起了。 

  “喜欢……我?”罗伊有些反应不过来,可能是没想到我会说这种话。由于我是出于真心,对于他这种稍显迟疑的态度更加不满。 

  “当然是喜欢,因为你是第一个说要跟我一起的人啊,喜欢你不是理所当然的吗?”原本我是要表明下心情的,可是对面的罗伊却有点不对劲。 

  只见他傻愣愣的呆了半分钟,突然满脸如番茄一样涨得通红,不知是被他传染,还是我心头突然升起的莫名的感情在作祟,我的脸也仿佛发烧一般火热起来。 

  “你……是笨蛋吧。”罗伊声音有些微弱,可是内容听起来实在火大。 

  “就算总被这样说,我也不是。”即使心里有气,可是开口说出来的内容却大相径庭,我觉得我一定哪里有问题,才会说出这样撒娇般的话语。 

  “总……总之……今后请多指教。”可能被微妙的气氛压得透不过气,罗伊提高了音调,他手上莫名其妙的动作看起来很是滑稽。 

  “咳咳,是啊,多多指教。”想及早摆脱这种尴尬的我也轻轻咳嗽了下,别来了视线附和道。 

  就这样,想要教导对方礼节的对话用莫名其妙的方式收场了,而我们之间不可思议的粉红色旅程却悄然拉开了序幕。在那之后很多年,罗伊曾和我辩驳过到底是谁先表白的,虽然我极力否认这次意外事件,可是显然他动情的时候正是从这里开始的。即使相遇是场偶然,可是吸引却是命中注定,因为我们需要的归宿早就备好,那正是彼此身旁。

评论

©☆樱都雾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