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都雾雨☆

※严禁任何形式转载,包括LF内部※
♥每天坐在台阶上,等待真琴到来的喵星人♥
请叫我☆雪走☆
红旗♥司狼神威&皇昴流♥
大天使橘真琴♥女神娜美♥吾王鲁鲁修♥男神坂田银时♥俺嫁黑子哲也♥辛贾♥亚连.沃克真爱♥米迦是我的天使♥我要做会长的制作人♥

#琅琊榜##蔺苏#再生为人

前言:OOC严重请注意←这点是重点
   死而复生请注意←是雷请避让
   胡编乱造请注意←都是小哭包
   能接受以上剧情,欢迎阅读←其实根本算不上蔺苏

  梅长苏没想到自己能活,说实话,他不贪生,更不怕死,此前十数载生的艰辛,只为死那一刻有脸去见他的父帅,以及梅岭雪间长眠的七万忠魂。于是,向景琰报了死讯,给霓凰留了诀别书,想着作为梅长苏的后半生终究可以林殊为结,虽尚有万千对不住,倒也可轻松长眠。然而他没想到,直到最后他却没有死。

  “林殊不错。”此刻的梅长苏头脑有些昏沉,现在几时,身处何地,为何没死,身旁何人,这些信息他全然不知,现于他眼前,只有幽暗摇曳的烛火拨动着夜的阑珊。

  “可我还是更喜欢梅长苏。”木质地板发出咚咚的响声,有人抚起床帏探入头来,直到此刻梅长苏才想起,那熟悉莫名的声音它主人的面容。

  “解释一下吧。”倒是没有多余的寒暄,看到来人的面孔,梅长苏的脑子一下子清醒起来,眼见的景象如此似曾相识,竟令他忆起了两人的初逢。

  “说起来终究你是要气的,这样也要听?”俯瞰天下,度尽江湖英才的琅琊阁少阁主紧锁眉头,他这副见惯了的表情倒是没令梅长苏吃惊,已然分外冷静的江左盟宗主冷着脸,全然不想听他的胡诌之言。“说实话。”

  “你倒是骗了我一次又一次,让我骗骗就不行?”蔺少阁主皱起眉头,十分不悦的抗议,但是这点不满已然听不进梅宗主的耳中。

  “也罢,终究敌不过你。”眼前之人虽没自觉,蔺晨好歹也视他为病人,还是那刚从鬼门关夺回来的冤家,终究收起了玩世不恭的态度。“记得冰续丹吗?”

  “挺苦的。”梅长苏回的坦然,理所应当的收到了蔺晨大大的白眼。

  “那东西不是毒吗?我想这下终究可以落个清净,棺材都准备好了。”蔺少阁主顿了一下,瞥了眼梅长苏。“别用那种眼光看我,是你让我落清净的吧。”看对方认同的点了头后,蔺晨压了压心中火,勉强控制住了情绪。

  “甄平那帮家伙还是不死心,死缠活缠要续命,卫铮刀都架在脖子上要放血了。哎,可看你的心性他们是一点都没理解。”一边回忆着当时乱作一团的场景,蔺晨叹了口气,当时没气出胃病来,倒是要好好谢谢眼前这位梅宗主常年的栽培。

  “说来还真的谢谢他们,连着飞流一起又哭又闹的好一顿折腾,到底还是让我这江湖圣手给个死人诊了脉,糟蹋了我一世英名。”医师之名,蔺晨并不在意,都随他绞进了朝堂,还有什么是做不得的。深知其思的梅长苏也没在意,如此不正经也是常态,这倒令他懒得再做催促。

  “这一诊脉可不要紧,你就到这了。”少阁主一脸严肃。“用了近一年时间才让你醒过来,我很佩服我自己。”

  “你这解说真没意义。”梅长苏不搭少阁主的话,一脸我就知道的表情闭上眼,想来是有点后悔听蔺晨的剧情解说了。

  “嘿,你个没良心的,我费了多少功夫从阎罗王那把你抢回来,你就这态度对我?”蔺晨说着开始撸胳膊,但对梅长苏而言,只是无用功。“我累了,如果黎刚和甄平在,等我醒了叫他们见我。”

  “还当我是亲卫兵呐!”蔺晨语调提高了三分。

  “你不是说更喜欢梅长苏吗?”江左盟宗主再次睁开眼睛,眸中含笑的揶揄道。“那你只是个江湖郎中。”

  “你啊!”本来想继续抱怨的蔺少阁主被这发自肺腑的笑容将了一军,最终只是俯下身子,掖好了梅长苏的被子,转身拉好床帏。“好好睡觉。”

  听话的闭上眼睛,梅长苏倾听着蔺晨的动静,对方轻踱几步,寻就近的藤椅坐下,仿佛并未有走远的打算。梅长苏不再多想,专心于睡觉之上,他想养养精神,再好好听听这不知流逝了多久的岁月中,他所不知道的事情。

 

  再次醒来已经日上三竿,比昨一晚更有精神的梅长苏打算起身,此刻随着咚咚的地板声飞奔过来的是久未谋面的飞流,他有些湿润的眼睛中闪着晶莹的亮光,梅长苏感受到了那眸中渗透欣喜的分量。

  二人终究没有言语,飞流一路跟着梅长苏起身、穿衣、洗漱、吃饭,像未成年的雏鸟,却又多了几分体贴,不禁令梅宗主第一次感觉到少年于自己不觉间的成长。

  当然,与飞流成长相对应的,梅长苏还感觉到一件事,他的周身上下,已然没有那十三年来的彻骨寒意,就连内息都较以往平顺,倒有了当年林殊的些许影子。

 

  “宗主。”早饭过后,黎刚与甄平叩见,都是上了年纪的粗壮汉子,再相逢时却个个泪眼盈盈,一时令梅长苏十分不自在。

  “好啦好啦,又不是死了,哭个什么劲。”蔺晨也是服了这帮汉子,这少帅死了哭的什么似得,少帅没死哭的什么似得,少帅好了还哭的什么似得,敢情这江左盟是白辖了十四洲,竟都是些只会哭的软蛋。

  “蔺少爷不也哭了嘛!”黎刚是个直性子,一边擦着眼泪一边没好气的说,而这反驳内容却让人不能置若罔闻。

  梅长苏转头去看原本随性坐在身侧的蔺晨,此刻他的表情可不能用游刃有余来形容,涨红着的脸和慌张的掩饰伴着半羞半恼的声线直指黎刚。“嘿,给我说清楚,什么时候,我什么时候哭了。”

  “宗主棺材还在路上的时候,折腾了半日宗主才吐出一口气来,那会你不是哭了嘛。”甄平倒是也还记得,日夜兼程送上琅琊山后的特制棺材,里面躺着的正是他江左盟号令群雄的一盟之主。被蔺晨简单处理后以出殡形式离开军营的梅长苏遗体,借返回阆洲下葬之名转道上了琅琊山。刚进琅琊阁,还没来得及休息,蔺少阁主便开始忙叨起来,加着晏大夫和一众名医,连扎针带按摩,折腾了大半日才令气若游丝的梅长苏安稳下来。然而,要不是蔺晨早在出营那会奋力挽救,估计这梅长苏也无法一息尚存的撑到回琅琊山。

  “那日得知宗主病逝,帐篷里闹翻了,最后实在没辙,蔺公子还是给您诊了脉,一脸凝重的说没救了,没救了。”黎刚一边说着,眼眶又红了起来。“他蔺大公子都这么说了,谁还有什么办法,所以只好准备棺材,想着送回金陵去。没想到蔺大公子执意要带宗主回阆洲,说什么林殊早亡,这梅长苏该回他江左盟。我们想着也是,宗主常说死生都不能再返金陵,便就依了蔺公子的话,打算回阆洲。”

  “可是没想,出了军营没多久,蔺公子就找了个由头把护送的士兵都赶了回去,然后让我们撬开棺椁,想来当初他自己在棺椁里瞎忙叨时我们是没看见,打开了一看,这出气孔留的都很巧妙。”甄平接着说。“把宗主从棺椁里抬出来,蔺公子也没跟我们说啥,自己就开始忙起来,他带的瓶瓶罐罐丢了一桌子,忙忙活活就是大半天。然后说也是奇,宗主竟突然吐了口气,整个人又有了生机,我和黎刚又惊又喜,刚要问个缘由这一抬头,便看到蔺少爷这眼泪就下来了。”

  “我……我那是被自己的医术感动哭的。”蔺晨一点气势都没了,也不敢看梅长苏,扭着头嘀咕道。

  “也真是难为你了。”梅长苏这话说的恳切,蔺晨也就不再别扭,想来是要他解释的时候了,便也不卖关子。“以往那人吸了血后活下来,便只知道冰续草要那么用,可是我把它做成丹药给你服了,便发现这冰续草害人也只是令人进入假死状态,虽然醒转不易,倒是也有生路。之后的事我是没把握的,好命的你倒是要再谢谢卫铮,也不知那小子是多幸运,同样的东西他竟然能找到第二棵。我跟我爹多方研究,找了挺多法子的,竟然还真有得救,只是这大半年下来,药王谷的草药你是用了个遍,普通人家是没这待遇的。”

  “有空要去登门拜谢才是,难为老谷主和卫铮了。”梅长苏听完,心下已然有了数,他低眉轻语,一时间竟有种不真实之感。

  “还有呢?”蔺晨可容不得他感伤,一脸没好气的质问。

  “也谢谢蔺大公子出手相救,可以吧。”梅长苏叹了口气,直视蔺晨。看着对方满意的点点头,突然觉得自家的飞流可能更懂事一点。

  “看你再休整个两日便差不多了,我这就去准备准备。”蔺晨打量了下梅长苏,突然开口道,这倒令当事人莫名其妙起来。

  “干什么?”梅长苏一脸疑惑。

  “还能干什么,你躺了大半年,江左盟就不管了?就算那位置你不要了,带飞流看猴子总要去吧,佛光总要看吧,你答应别人那么多都兑现了,我这你要癞到什么时候?”蔺晨一脸质问,令梅长苏无言以对。是啊,他要做的都做完了,本来死而无憾,突然又让他活,竟不知道自己还欠了这么多。

  “你为别人活了13年,也该为自己活一回吧。”蔺晨叹了口气。“林殊我是见到了,挺不错的,但是,终究不敌梅长苏的好,逝者已矣,这生者便为自己,放纵那么一回可好?”

  “反正这命是你救的,也没什么想做的事,依你便是了。”梅长苏深吸口气,发自肺腑的轻扬嘴角,心中日夜悬着的心事,既然已随前尘消散,自然不再留恋。如果这就是来生,他要好好的活一回才行。

 

  人们都道江左盟宗主辞世,这江左十四洲恐怕又将血雨腥风。然而,一切如旧,不见如何纷争,只是熟知江左盟的好汉传闻,新宗主飞流座下有一谋士,其才不输当年那江左梅郎,更奇的是,号称“天下无所不知”的琅琊阁,至今仍不知谋士身家,所以这琅琊阁榜首,便一直为此人留空,成了如今这江湖中人人称奇之事。

评论(8)

热度(50)

©☆樱都雾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