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都雾雨☆

※严禁任何形式转载,包括LF内部※
♥每天坐在台阶上,等待真琴到来的喵星人♥
请叫我☆雪走☆
红旗♥司狼神威&皇昴流♥
大天使橘真琴♥女神娜美♥吾王鲁鲁修♥男神坂田银时♥俺嫁黑子哲也♥辛贾♥亚连.沃克真爱♥米迦是我的天使♥我要做会长的制作人♥

【百日蔺苏】【1/25 Day 62】换生

梅长苏站在生死线上,他想换个活法,却又举棋不定。要是没有那血海深仇,他林家的小殊将仍是那金陵城最明快的少年。

倒退十三年,梅岭一战没了谢玉,早在两年前祁王便裁撤了悬镜司,现在的夏江归了京兆衙门,而那兴风作浪的璇玑公主,是没等入夜幽庭便跟着先姐去了幽冥,再兴不起风,做不了浪了。琅琊阁阁主轻声一叹,划掉了璇玑的名字,却不知他这一笔抹去的是多少恩怨,多少情仇。

林殊还是那个林殊,不惧严寒,不懂谄媚,更不愿被严苛的帅府困禁,总是变着法的向外逃。萧景琰去了南海那会,林殊憋着无聊,又逢北境告捷,便想出去溜溜。

“不行。”林燮果断拒绝,边患初定,他这没定性的儿子便要去野,他林燮自不乐意。晋阳长公主坐在一旁,笑而不语的看着父子俩干瞪眼。林燮说不准,林殊就不敢闹,可是不甘心,只能无声的控诉不满,林燮也不说话,两父子这么较劲,一下午都不会嫌累。

直到晚膳十分,宫里传了消息,太皇太后想见她这宝贝重孙,宣旨的太监正侯在门外。

林殊自然还想出门,便不理报信的家人,林燮也不屈服,爷俩便继续耗着。传旨的太监耽搁不了太久,便一遍遍催着下人回话,晋阳终究坐不住了,不好让太奶奶久等。

“好了,小殊,去太奶奶那吧,你父帅会准你去的。”晋阳这一开口,林殊的眼睛一下子亮了,晋阳平时都依着林燮,不过但凡她开口,林燮便不会说个不字,即使自己再不情愿。

“你就知道惯着他。”林燮有点抱怨,可是到底还不是生气,语言中更多的尽是无奈。“不过我说好了,出去归出去,但去哪得我定。”

“啊!”林殊本是高兴的,父帅这一开口,便瞬间蔫了下去,一脸的不情愿。

“不行?不行就别出去。”林燮把脸一沉,瞪着林殊,晋阳怕他父子又杠上,忙在旁边拉了林殊一把。“各让一步,小殊就听你爹的吧。”

“好嘛,好嘛,就这么定了。”林殊老大不情愿,满口答应了下来,只是他不知道,接下来他要去的,会是个影响他深远的地方。

琅琊阁的鸽笼中飞回一只信鸽,小童忙摘了脚上的竹筒,呈上去给老阁主看。这位四十出头,双目炯炯的精明男人微闭双眼,嘴角微扬。“回封信,就说知道了。”小童闻言,应允一声后毕恭毕敬的告退了。他刚退至门口,蔺晨踱步进来,正看见一脸悠然的老爷子举起手中的茗茶。

“可有好事?”蔺晨看父亲心情好,便没大没小的坐在桌旁,毫不客气端起了微温的茶壶。

“给我放下。”蔺老阁主按住茶壶,拍掉了儿子的手。“你这小子也学着客气点行吗?”

“跟老子还要客气,那多生分。”蔺晨换了只手,趁老阁主不注意,抽了茶壶直接送到嘴边。“那书山跟迷宫一样,整理的累死人,快让我喝口。”

“你这性子,到底随谁啊。”老阁主叹气。

“那自然是您,还有谁啊。”蔺晨左右看了看,一脸你说是不的看着自家老爷子,那嘴脸实在让人生气。

“哎,算了,我也懒得管你。”蔺老阁主又叹口气。“之后我旧友带儿子上山,到时候你收敛点。”

“那个将军?”蔺晨顿了下,放下手中的茶壶。能让他蔺阁主称的上友的,这世上没几个,多半住的也不远,没事都能聚聚,好久不来的,也就那么一个,听说北境赢得漂亮,也是时候休息走动下了。

“正是,别失礼。”

“他那儿子要来?”蔺晨没见过林殊,但是经常听人念叨,理智英雄,将门虎子,他蔺晨早就想领教一下了。

“说道这小殊,我也许久未见,只有这琅琊榜上的排名到是变得极快。”

“嘿嘿,要见识见识才好呢。”蔺晨想来微微一笑,对那跟老爹大战三日的故人之子甚为感兴趣。

此后父子谈话不表,单说这数日过后,林燮带着儿子上了琅琊阁。

蔺晨见到林殊的时候,是在鸽笼附近,那时鸽群骤起,扰乱了二人的眼,待到四景初定,他二人静默半刻,便听到蔺晨的感叹。“总觉得这不是你。”

林殊惊讶,身后的二老也一时不解,只有蔺晨微微一笑。“即使不是你也无妨,活着,就好。”

时空仿佛停滞一般,林殊闭上眼,不似自己的声音传开。“林殊的话,也无妨?”

“无妨,是你便无妨。”

睁开双眼,林殊凝视蔺晨,他笑的张扬,满眼明媚,他自我介绍。“在下林殊,久闻琅琊阁大名。”

蔺晨谦逊,还了一礼。“久闻林将军威名,今日得见,蔺晨三生有幸。”

梅长苏想要换个活法,他便生在明媚之中,他的命只有他来选,别人左右不来。只是,无论是金陵城内最明媚的少年,还是那江左轻舟的风雅梅郎,只要他活着,便已足以。

评论(3)

热度(58)

©☆樱都雾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