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都雾雨☆

※严禁任何形式转载,包括LF内部※
♥每天坐在台阶上,等待真琴到来的喵星人♥
请叫我☆雪走☆
红旗♥司狼神威&皇昴流♥
大天使橘真琴♥女神娜美♥吾王鲁鲁修♥男神坂田银时♥俺嫁黑子哲也♥辛贾♥亚连.沃克真爱♥米迦是我的天使♥我要做会长的制作人♥

#琅琊榜##蔺苏##流苏#故人已逝

前言:
你意决一心赴死,总不过追随先人,了却残生;
我百念终究成空,却只愿琅琊山上,再逢笑颜。

蔺晨喜欢清晨,看山风云景,一派逍遥写意。然而他却厌极了黄昏,那山间层林尽染,一副萧条破败。
“还有多久?”每一日黄昏,夕阳西下之际,那赢弱病骨都会如此发问。
“大概很久吧!”蔺晨此刻便会如此回来。

时间久了,那人便不再问了,仿佛自己也厌倦了一般。然而,时至此刻大家都很清楚,那个所谓的“很久”其实已经不久了。
“苏哥哥?”如果还有谁不清楚,可能也只有飞流了,他比任何人都更关心那个“很久”。蔺晨轻叹出声,一时无言以对,他应付的对象虽然减少了,然而数量却反而增多了,这让他甚为苦恼。
其实,蔺晨心里很清楚,如果这个世界上,还有什么可以去换他,甚至要了自己的命也无妨。只是,即使赔上性命,那个人也不会为之动容,因为用命去换的机会,他至死也不会接受,谁叫他拥有那拗到让人生气的睿智头脑。
“飞流啊!”蔺晨若不回答就不会离开的飞流,继承了他家苏哥哥的执拗,令人又好气又感伤,终究还是说不出重话来。“你苏哥哥要醒了,去看看吧。”
看着对方仿佛想起什么似的匆匆跑开的身影,蔺晨松了口气,因为他已经不忍回答,那个很久的期限近在眼前。

“你已经尽力了。”病榻上遥望天际的男子满眼知足,直到此刻蔺晨才发觉他竟如此残忍。
“是啊!你说了句实话。”他不想让眼前的男人看到他的悲伤,可是那轻佻的笑意中却充满着苦涩。
“来生如果可以选,即使是这琅琊山上的信鸽也好,可以还你点什么也是好的。”病榻之人微扬嘴角,那份苦涩他看得到,可是没有点破之意。
“可别,你的翅膀太宽,我的鸽笼装不下你这大爷。”蔺晨谢绝,既然要做飞禽,还是去做雄鹰,至少俯瞰大地,才配得上麒麟傲骨。
“说的也是。”男子眼含笑意,凝视蔚蓝长空,那苍蓝落入眼中,终成他所见最后之景。

多年后,琅琊山上,琅琊阁的鸽笼旁伫立着青衣青年,他成日守着鸽笼,看鸽子去而复归,终没有一日懈怠。
“飞流啊!”蔺晨早已不是当年的少阁主,大梁的江山也如日中天,然而只有那飞流,从未脱去过去的影,从未忘怀已逝之人。“鸽笼太小,装不下麒麟之才。”不知蔺阁主第几次如此劝说,然而那青年的执拗从未改过,即使琅琊榜改,事态变迁,飞流还是那个飞流,只是苏哥哥护卫的那个飞流。

后记:捂脸,好羞耻!我写的好糟糕。
总写不出神韵来真的好羞耻!!
今晚就能三刷琅琊榜了!!好激动。

在此想说一下:
我接受不了战场上死去的梅长苏,作为江左梅郎,他还尽了赤焰情,兄弟情,朋友情。可是他欠蔺晨的,飞流的,江左盟的太多。正如蔺晨所言,他认识的不是林殊而是梅长苏。因此,林殊可以死在北境的战场上,但是梅长苏不行,他要去答应去的地方,看美好的湖光山色,然后对着琅琊山的绝景莞尔,于最惬意的时光里悄然逝去。这才是梅长苏的结局,没有峥嵘硝烟,没有折戟沉沙,只有最在乎他的人,以及隐士的生活,只此而已,足矣。

评论(2)

热度(2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樱都雾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