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都雾雨☆

※严禁任何形式转载,包括LF内部※
♥每天坐在台阶上,等待真琴到来的喵星人♥
请叫我☆雪走☆
红旗♥司狼神威&皇昴流♥
大天使橘真琴♥女神娜美♥吾王鲁鲁修♥男神坂田银时♥俺嫁黑子哲也♥辛贾♥亚连.沃克真爱♥米迦是我的天使♥我要做会长的制作人♥

【话唠】看到tag就来聊聊

所谓的OOC就是不按照原作出牌,刚开头就感觉是原创一般。

一时我也想不到什么,就来说说索娜吧。由于本人对娜美特别执着,所以一贯不喜欢娜美倒贴,那种看你小鹿乱蹦,没事吃醋发脾气的都去面壁好吗?虽然原作确实天天比基尼,好歹人家是海上,原创架空你让走大街也是这一身分分钟被人当神经病好嘛。我对索隆没有要求,可是你弄个心机颇重阴险小人样的告诉我,那是心怀天下要做第一剑豪,豪言“无我不断”的大丈夫,信不信我用雪走血刃了你?

其实同嘛,要捏做CP,总要稍稍改变原作人物的心思与行为。但那绝对不是拉出一个人,毁了他的人设,再去祸害其他人,包括他的CP。

其实都谈到这里了,顺便说说fan们的自我设定,以偏概全吧。

其中比较典型的是赤司,作为中二上脑,双重人格,最终BOSS的这一位,大家当初添尽了想象在里面。可是我就不明白,只是跟奇迹重逢很偶然的用了次剪刀,为毛他的武器就从头脑提升到攻击类武器?要知道那东西其实原本是借来的吉祥物好嘛!所有人是绿间好嘛!

抱歉这个我只能举一个例子,一般防雷我看开头就取舍文章,很少有更多雷触,不能更好表现。

不过我曾经对一篇玛丽苏深有感触,不得不说那篇文章曾经我觉得写的不错。想来一个文字不过五千的人看到那么宏伟巨制的大手笔果然只能羡慕,可惜败笔就在OOC的女主出现后。那是棋魂的一篇同人,内容已经记不太清了,可是我非常反感北斗杯上艳压群芳,迷得他国本国都神魂颠倒的神脑洞。想来美女他们见得多了,棋艺高超者也不是没有,可是好歹光是千年棋士之徒,亮为当代圣手之子,高永夏也是技高一筹于韩国,怎就对个小姑娘神魂颠倒,连围棋都视如粪土了呢?想来脑洞甚为可笑,可能是年少无知,不懂世事吧。无法理解少年漫画梦想对少年的意义,只在乎少女情怀,恋爱大过天,狭隘且无知。


OOC的存在是太过自以为是理所当然,曲解作者人设或意图,只图自己开心的衍生品。想来都如此面目全非,干脆原创来的洒脱意外,又为什么让原作束缚了手脚,还睹了真爱粉的心呢?


当然,写这些也不是说我就不OOC了,还是那句话,为了捏出CP,怎么样也不能照搬原作,而且哈姆雷特虽只有一个,奈何观者众多,怎么也不可能统一思想不是。所以,OOC这种事是要杜绝的,但是全然不OOC,估计只有作者本身做得到。但这不是说就可以肆无忌惮,信笔由缰。还是那句话:尊重原作,太扯就去写原创吧!!!


评论

热度(6)

©☆樱都雾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