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都雾雨☆

※严禁任何形式转载,包括LF内部※
♥每天坐在台阶上,等待真琴到来的喵星人♥
请叫我☆雪走☆
红旗♥司狼神威&皇昴流♥
大天使橘真琴♥女神娜美♥吾王鲁鲁修♥男神坂田银时♥俺嫁黑子哲也♥辛贾♥亚连.沃克真爱♥米迦是我的天使♥我要做会长的制作人♥

#海贼王##顶上之战#尾田送给草帽团的成长#私心评论#

前言:顶上之战被讲了又讲,每人的泪点不同,所得的收获也不同。然而对于我来说,它存在的本身意义深远,影响着草帽团的整个未来。实在很想写点什么,就有了这篇天马行空的个人感想。

顶上之战,是个只要提起名字,就会令人落泪的经典剧情。尾田用超长的篇幅,华丽的群战,轰轰烈烈的场景渲染了艾斯的死亡,将白胡子的悲壮叙述的可歌可泣。
然而,整个顶上之战的意义,却绝非仅此而已。他夺走了艾斯,夺走了白胡子,将整个世界的平衡打破,成就了继罗杰身故后又一个喧闹的乱世。
尾田此举可谓是为路飞开路,固有平衡想要打破,是件困难的事,想要成就英豪,必定寄托于乱世。然而,抛开尾田精心准备的群雄逐鹿不谈,单看这场顶上之战为主人公带来的利息,也着实是尾田下了一番苦功的。

早在恐怖岛,尾田就为顶上之战与新世界之旅铺好了路。当卓洛最先开始有了不依靠路飞的觉悟时,顶上之战的前期准备就已经潜移默化的铺展开来。
这里不得不说,就卓洛的个性和在团队中起到的作用,尾田非常用心良苦。人无完人的卓洛自然有他令人叹息之处,然而他本身秉持的远见卓识和武士精神也无时无刻不在鞭策着核心团队的发展方向。他敏锐的察觉到了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就如路飞在恶龙领域里的发言一般。我私以为,真正理解和贯彻了他的精神的,在这个前期里大概也就只有娜美和卓洛。娜美是感悟最深,理解最透彻的,因为路飞的那句话深刻的烙印在了她心里。有很多人都觉得娜美胆小,可是她知道什么是她力所能及的,什么又是她无法完成的。

话题有些扯远了,再说回卓洛。卓洛在恐怖岛上有了很深刻的认识,佩罗娜给他上了生动的一课,无论抱着多么刚毅的心,终究有他逾越不了的障碍。相对的,承认自己的不足,相信同伴的力量,最终就会迎来胜利,因为没有任何一个人,离开信任的同伴,还能独自走到梦想的终点。
这里让我提一提卓洛代路飞受过的地方,在充满矛盾和不可思议的情况下,卓洛甚至有了放弃自己的决心来承受路飞的痛苦。然而,深究卓洛的内心,我来不负责热的剖析下卓洛当时的想法:①他有信心承受得了这种痛苦②他有信念绝对不会被痛苦打败③他想了解路飞为胜利做出的牺牲④他必须体会那种痛苦,才知道要多强才能分担那份责任。就结果而言,虽然代价惨痛,可是卓洛还是挺了过来。他不是放弃自己的梦想为同伴去死,他是权衡自己的责任,用努力去填补。

另外来谈谈山治,其实卓洛对山治蛮残忍的,那一击真心把对方弄挂了。说实话,我不觉得卓洛的尊严会让他逃避等待他的考验,这样的一击是出于自身的个性问题,应该与袒护他人无关。相对的,山治确实很善解人意,因为他够聪明,自然不用受罪。可是正因为他够聪明,才不可能看着卓洛送死。从后来他听别人叙述昏倒后的事情可以推测,继卓洛之后,山治的决心也被点燃了。看起来服务某些粉的福利,其实是烘托和强调人物个性的必要存在。

当然了,这一点看起来突兀的剧情,在接下来的故事里却成了不容忽视的前戏,因为熊的本意并非赶尽杀绝,他真正的目的是测试路飞身旁的同伴。
恐怖岛的剧情除了要让大家觉醒自己的力量远远不足外,核心的内容就是同伴情意。月光莫利亚看起来残酷的有些不太人道,可是他同时也是痛苦的,因为失去了同伴,因为自己还不够强大。如果换位思考一下,如果草帽团终究会遇到这样的事情,谁还能责怪月光的行为?
这当然也是另一种烘托,新世界不是只有无尽的冒险,还有不易搬倒的大山,棋差一招则万劫不复。

说了一大段跟顶上战争没有直接联系的内容,现在我们来说说顶上战争结束后的内容。
嗯,到底为什么没有顶上战争的部分,因为我一开始就不想说。无论是路飞勇闯海底监狱,还是海军海贼大战,或者是路飞空降,艾斯死亡,白胡子战死我都不想说。作为心中永远的伤痛,我一直不愿意去正视这段内容。其实倒并不是我有多痴迷艾斯,又或者对整个白胡子海贼团保持着多少热爱的结果,归咎原因其实很简单,因为路飞哭了。

当大家都在讨论谁会成为海贼团的“第十人”时,我不禁想到,在那个小小的少年从东海的木桶里破桶而出的那个时刻,在爱着海贼的少年少女们打开海贼王书页的那个瞬间,真正的“第一人”不是已经开始与路飞一起航海,成为了他名副其实的伙伴吗?不用左顾右盼,那个人就是你,阅读海贼王,为他们感动,为他们伤心,并且与他们一同冒险的你。
之所以话题转到这里,只是我想说明为什么只因为路飞哭了,我会如此心痛的原因。
众所周知,艾斯对于路飞的意义,那个对同伴伸出援助之手,击碎同伴痛苦的根源,将对方引领至梦想之海的大男孩。他看起来随性而天然,却将深厚的感情深埋心底,觉不允许他人伤害他视如珍宝的重要之人。正是这个同伴的泪会成为割伤他心灵的利刃,同伴的痛苦会成为他反抗的动机的少年,他失去了最重要的亲人,为了保护他而丢掉了性命的亲人。
在他船上的每一个人,都在深沉的痛苦和懊悔中一路走来,失去至亲的痛苦他们比谁都了解,对于路飞的痛苦,也比谁都清楚。然而这时,他们无法陪在那个给了他们希望的男人身旁,只能任由他哭泣,这样的不甘与懊悔,在他们心底沉淀,形成了无法消除的伤痕。
直至此刻,我仍无法想象,每到夜深人静,凝视着璀璨的夜空,草帽团的众人会是怎样的心情。那种思念,那种不甘,那种懊悔,最终成为变强的动力,和在心中沉淀的痛一起,催促着他们茁壮成长。

两年后就这样在时光飞逝中降临,可是这两年的苦却没人想象得到。再会的大家都内敛了,从容了,对那个总是犯傻的笨蛋船长也越发宠溺了。在这两年的时间里,他们放弃了尊严,搁置了梦想,看过了世间百态,唯一的目的就是为了变得更强。

总有些山,一人无法攀登;
总有些海,泛舟难以逾越;
总有些事,独自无法承受;
总有些人,承诺与你同行。

尾田将很多的人送上了不归路,只是为了成就这些孩子们的梦想,虽然有些残酷,却是最棒的浪漫。看不透世界的梦想,只是孩子的游戏,明晰了脚下的路,追求才有了方向。

在这场轰轰烈烈的战争中,尾田悄悄的改变了大家的理想,虽然当初是各怀大志,可是现在的目标却出奇的一致。为了守护着他们的梦想的那个男人不再哭泣,为了如他守护他们一样守护着他,他们将成为他们最希望成为的样子,用自己的获得的力量,伴着他乘风破浪,为他为王之路,披荆斩棘。

后记:
每写一个字,就落下一滴泪。
在痛苦与欣慰间摇摆不定。
悲剧成就经典,我却希望那只是谎言。
如果哪一日再看见那爽朗刚毅的笑颜,我想就算是梦我也心甘情愿。
所以请别哭泣,意志会继承顺延,直至宠溺的你坐上王者之巅。


强迫症让我连后记都变成这样。
条理不清因为边哭边写,现在想来,我要说什么来着………算了,无所谓啦。

评论

热度(8)

©☆樱都雾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