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都雾雨☆

※严禁任何形式转载,包括LF内部※
♥每天坐在台阶上,等待真琴到来的喵星人♥
请叫我☆雪走☆
红旗♥司狼神威&皇昴流♥
大天使橘真琴♥女神娜美♥吾王鲁鲁修♥男神坂田银时♥俺嫁黑子哲也♥辛贾♥亚连.沃克真爱♥米迦是我的天使♥我要做会长的制作人♥

【海贼王】乌索普的回归——义与情的碰撞【私心评论】

作品目录:【

整部海贼王的剧情到目前为止,令我最心痛最不能释怀的地方,就是七水之都关于乌索普回归的问题。

首先我要说明,对于卓洛的做法我从不质疑,也非常理解他当时的抉择。但是同样的,我也不质疑其他人的做法,并且欣慰于他们的行为。

我不确定我是否了解尾田,在我说出每句话的时候都做好了作者抽我嘴巴,或者我自己自抽的准备。人在成长中到了一定阶段,就会否定曾经的自己,有人说是愚蠢,有人说是理智,怎样都好,成长还是退化都无所谓,人心会变,事实如此。

我今天要说的,正是我现如今的理解和感受,在不知第几遍重温这段剧情的自己的感受。

在剧情发展至此,还有人会觉得草帽团谁更了解谁,谁更信任谁这种事本身就是愚蠢。我可以说,如果看到这里时,你还觉得这个船上有某个人比其他人更了解另一个人,那么你的海贼王就是白看了。

过了这么长时间,也才终于明白,在阿拉巴斯坦,虽然那是原创的剧情,可是却很好的诠释了草帽团这个团体的宗旨:个人自扫门前雪,他人瓦上不结霜。

做好本分,就是对其他成员最大的帮助,相信对方则是给予对方最大的鼓舞,他们深刻了解彼此,因为无论是经历还是道路,他们都一起踏过,毫不保留。

我之所以说了上述这段废话,就是要为接下来的内容铺垫,那么让我们回到主题,谈一谈乌索普的回归之争。

在这段内容中,划分出三个阵营,姑且如此总结:路飞乔巴娜美是迎接组,山治卓洛是道歉组,而罗宾此处没有表态,是中立组。说实话三个阵营无论态度如何,言论如何,最终都是希望乌索普回归的,可是前缀条件却有所不同,因此产生了诀别七水之都前最后的修罗场。

这里有人站出来说,果然在原则上山治与卓洛是同一阵线的;又有人说考虑船长尊严,卓洛做的对;更有人说这是副船长风范。

以上我姑且全部认同,因为卓洛确实压住了场面,说出了真理,捍卫了道义。但是,相对的,被镇压的另一方就不知道这种道理吗?显然并不是。因为卓洛说了,他们认同了,才会拉上窗帘,直到乌索普道歉。那么问题又来了,就是关于娜美的据理力争。

这里用“据理力争”其实不妥,因为最终娜美也没说出完整的争吵,然而她的态度却充分的作为迎接组的代表而表现出来。

有人说同为弱小组娜美对乌索普是惺惺相惜的;有人说就因为是弱小组,他们才希望接乌索普回来【请务必无视路飞】。

这些道理我也姑且算他们说的对,然而,在此之上,我想说说我个人的感想。

WT善于塑造伟大的女性,海贼里凡是有名字走过过场的女性都令人钦佩。而这其中,最令人感动的就是母亲的描绘,爱的伟大与无私,不管是否存在血缘关系。

将这些伟大的元素压缩整理,尾田将她全部塞在了娜美的性格里。虽然有时粗暴,却对哭泣的孩子没辙,就算自己没有多少力量,却也不着痕迹的给予他人关怀,而这一点也表现在了对团员的身上。可能两年前比较年轻,所以还不是特别明显,不过一定会随着年龄增长而更加明显的。

我废话又说多了,回到主题上。如我所说,娜美是充分被感情填充的人,她自然理解卓洛的苦心,却也同样不舍于乌索普。娜美之所以有争之心,一是她知道卓洛不是玩笑,二是知道乌索普难舍海贼团,在这两方面的作用下,即使理智赞同了卓洛,情感上也无法接受。

娜美不会将大义摆在心上,因为救了她人生的不是义而是情。她与海贼团一起走来,她了解乌索普,了解路飞,更了解卓洛。这三个男人,他们比谁都重视对方,却要在这件事情上分崩离析,她不忍心,也不愿意看到。

说娜美不考虑路飞,不考虑卓洛的,真的懂海贼团里的情意吗?不是因为对方弱小就多了分关心,只是因为情所以不忍看事态恶化。

在这里,表面上是娜美与卓洛的交锋,实际上是义与情的对撞。最终确实是情败下阵来,无规矩不成方圆,无规矩连情都会疏离。正因为深知这一点,娜美才妥协了。

其实这里还可以说明一件事,男生与女生的出发点终究有别,所以山治认同了卓洛。他见证了那场对决,他也知道乌索普心中的苦,我想看到乌索普苦练的情节也明白乌索普不舍的心。正因如此,他也深刻理解卓洛的感情,也知道他秉持的义是海贼团的生存之路。山治很精明,他在该插嘴的时候表明了态度,及时将娜美针对卓洛的态度淡化了,这就好像路飞要说出伤人话时,他的一脚一样。

在这场海贼团内部的交锋中,卓洛算是彻底的胜利,可是这没什么值得骄傲的,因为这不值得称颂的矛盾,是为了让路飞成长,也为了让乌索普成长。

说到这里,我想说的也差不多结束了。可是心情并没有好多少。七水之都是草帽团去过的最美的城市,却是给了他们最多伤心的城市,好在那里的人民很善良,所以又是给了他们最多的城市。在这个百感交集的,有失有得的城市中,乌索普成长了,路飞成长了,罗宾正式入团,多了船工和新家,还有什么比这更棒的结局呢?

只是,每次回顾这里,我却仍不能释怀,因为那个时候,在乌索普没有道歉的时候,他们的心中都有了道口子,最重要的东西还缺着一块,而正因为他们彼此了解,所以那痛是成倍的,而不是等分………………

捂脸。让我哭一会!!!!!

评论

热度(20)

©☆樱都雾雨☆ | Powered by LOFTER